成精的金加隆

欢迎日我lof~
晋江/a发d:成精的金加隆 某博:金加隆Sama
P:凹三上有普次方的文,大家的评论我都看见了,可惜账号不知道什么毛病回不了评论

【恋与DC】莉拉的日记(1)

好消息:捡到猫了

坏消息:它是蝙蝠侠,你是蝙布同人作者


无时无刻不想发疯的同人写手你×蝙


bat变猫老套路

OOC预警


排雷:

妹写蝙布是为了谋生,但写多了就开始由无感到厌恶男酮(大概类似于当热爱变成工作? 会有言语吐槽、有一点赛琳娜贴贴女主、妹写作只为谋生,不磕CP








哥谭,见鬼的哥谭


莉拉从十六岁住到二十岁,还是忍不住恨这个鬼城市,潮湿而又粘腻的空气让她压抑的快要喘不上来气,那大概是暴风雨的前兆,她不太确定,总之不知什么时候就会落下的雨让她整个人都绷紧了。


这种天气老鼠都不会出门,她想,然后加快脚步往家的方向走。


独身的女性不应该在哥谭走夜路的,她的注意力重新回到周围的环境上,面对漆黑的小巷,苦恼的皱紧了眉,努力缩减自己的存在感。


但没办法,冰箱里连瓶牛奶都找不到,而她到底几天没吃固体的食物了?莉拉自己也记不清,她快要饿死了,生理意义上的。


雨,她以前很喜欢雨,来了哥谭以后就只剩下厌恶了,突如其来的大雨让人猝不及防,坑坑洼洼的路面很快被注满积水,她只能烦躁的深吸一口气,躲到某个已经关门的店铺的房檐下面。


至少——这种天气应该不会遇到危险吧?


她怀有一丝期待的想。


所以当初为什么要来哥谭呢?还不如去大都会,说不定还有机会赖上超人……开玩笑的,她从不觉得自己有那样大的魅力。


莉拉叹了口气,怏怏的抬起眼皮,望向同样黑沉沉的雨幕。


只是哥谭是个好选择而已


雨没有要停的意思,或许今晚应该洗个热水澡,她把购物袋系好,在确定除了自己以外没有不能淋雨的东西时走进雨幕。


见鬼的哥谭


穿过小巷就是她所居住的地方了,居民楼不高,她住的也不高,二层,但总归不是最让人讨厌的一层,只是还要忍受楼上那该死的小孩蹦蹦跳跳的声音——她真应该在他们搬走之前杀了他的。


还好,现在楼上新的租户是位独居女性,她的猫也很乖,不会夜半跑酷呢。


她拿出钥匙打开门,直到看见飘飞的窗帘和地上的水时她才意识到,自己或许没有关窗户。


该死的!


莉拉关上窗户,疲惫感顿时充满全身,一动也不动的跪趴在沙发上,也不管自己是否全身都还湿漉漉的,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喵喵喵的叫,她不确定,但有点害怕,哥谭应该没有什么会喵喵叫的怪谈吧。


直到那一大团黑色毛茸茸从她胳膊上踩过,她才猛地抬起头,茫然的和一双蓝眼睛对视上。


猫?小猫咪!一只漂亮的黑猫!


“晚上好,小猫。”她有气无力的说,但语调还是惊喜的——她喜欢小猫,“你是楼上的猫吗?爬窗户进来的?等会我送你回去好了。”


猫又喵喵两声,可惜她听不懂,只想伸手去摸摸他的小爪子,被它躲了一下,又失落的收回手。


下一秒,一袋面包被叼到她的面前,莉拉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自己有一天会被一只猫投喂,等等?猫有这样聪明吗?为什么只有她养的是笨蛋!


见鬼,一只猫的脸上为什么会有嫌弃?


“好吧…你真是一只好小猫咪。”她强行爬起来在他脑袋上摸了摸,猫似乎有点抗拒,但呼噜呼噜声可不会骗人。


哈,果然没有小猫能拒绝她!


……猫不愿意出去,任凭她如何诱哄都不肯,莉拉无奈,勉强擦干净自己,换了件衣服爬上楼去敲楼上的门,得到了一个否定的回答。


她带着一小袋猫粮回来了,还有额头上的一个唇印。


猫看了她好一会,表情怪怪的,猫会有这种很复杂的表情吗?她皱着眉毛想,为什么她只能在自己养的猫脸上看到傻子和笨蛋两个词?当然是它们傻!


“你不吃吗?”她疑惑的看着在饭碗前转了一圈就走的黑猫,目光落在他的油光水滑的毛上,忽的叹了口气,“讨厌一些挑食的小猫咪哦……”


布鲁斯猫被她这对待小动物特有的夹起嗓子的娇娇语调给激的抖了一下。


一如往常的哥谭,一如往常的夜巡,但在追逐猫女的过程中,不知是中了什么魔法,他突然就变成了一只猫。


没人过来抓他,连猫女也没有,似乎没人知道哥谭骑士在这个小巷变成了猫,大概只是他误触了某个魔法阵,或是得罪了什么人才被魔法攻击而已。


当务之急是联络到阿尔弗雷德他们


于是他爬进了唯一一个没有关窗的人家


[错误的选择]


[非常错误]


一个纤弱的看上去有点营养不良的女人,浑身上下写满了要死的气息,猫的眼睛看不出颜色,但她的五官很美丽,即使被雨水打的狼狈不堪,也难以掩盖的美丽,布鲁斯猫在暗处打量够了,判断出她是可以被短暂托付的,于是走出来,踩上她的胳膊。


判断无误,她很喜欢猫


在意识到他真的一口不吃猫粮以后转而走进厨房,去煮自己刚买的鸡胸肉。


“吃吧。”莉拉叹着气把鸡胸肉匀给他大半,把它的食碗和自己的放到一排,一人一猫挨着吃了顿夜宵。


她吃的很慢,但总归还是比猫快,伸出手指又轻轻去碰他的脑袋,布鲁斯动动耳朵,忍耐下来了。


“我现在可养不起你啊……”她轻声说,眼睛里的无尽哀愁让人看不懂,“实在不行,你去楼上的赛琳娜家住吧,她比我富裕多了。”


猫的耳朵动了动,她在猫的小脑袋上落下一吻,又走进浴室,快速的洗了个澡,坐在沙发上咬着手指写日记。


【还是那句话,正经人根本不会写日记,我希望在我死前这玩意能精准的被烧掉……】


布鲁斯猫跳到沙发背上,两只爪子按在她肩膀上,找了个好视角趴下。


【该死的哥谭又在下雨,家里来了一只猫,更见鬼了,从我沦落到哥谭以后就没有动物会主动上门,这还是二层!】


她提笔画出一个大大的叹号,字体龙飞凤舞的说不上好看,只是有点丑,布鲁斯大概猜测她曾经有个富裕的家庭,至少温饱不愁的那种。


【猫很挑食,也许应该给他自制猫饭,但好麻烦,希望他只是住两天就走,为什么动物也会挑食啊……】


莉拉叹了口气,又用手指摸了摸他的肉垫。


“人也是动物。”


她自言自语似的说。


【人也是动物,所有动物都会有欲望、喜好,他们只是在无数种食物中选择了自己最爱的那些,这是无可厚非的,我应该尊重它们。】


“人是惟一能追问自身存在之意义的动物。这是人的伟大之处,也是人的悲壮之处。”她边自言自语的事情,边把它记在本子上,“在哪看到的来着?反正很有哲理,适合写在主角的对话里…”


到此,布鲁斯可以确定她和自己的第二个养子一样,都有些多愁善感的文艺气息,而且从这句话的信息来看,对方似乎还是一个作者,但她的日记杂乱无章,上下段落基本不怎么有衔接,完全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不时冒出几句不知道从哪摘下来的名言之类的话。


【灵感枯竭了,不知道要写什么,想发疯,但会被邻居或者楼下敲门上来骂,他们看上去杀我都不会眨眼,赛琳娜倒是不会…但她看起来想上我,我真的是直的,我真的还直吗?承认吧,我有点想被美女上,就一点点……】


布鲁斯猫露出了一言难尽又掺杂点鄙视的目光,他几乎要忍不住叹气了,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这女孩精神看起来确实不太对头,但谁没个阴暗的小想法,她已经是哥谭为数不多的正常人了,正常的过分,让他几乎要怀疑这是不是阴谋。


【我好恨我是个直女……尽管我在为了生计写一些让人作呕的男酮文学,该死的美国人,他们为什么会爱看霸道总裁爱上我这种剧情?布鲁斯·韦恩和蝙蝠侠到底好磕在哪?】


肩膀上的猫爪突然收紧了,莉拉疑惑的回头,看见猫正用一种严肃的表情看着她。


“你他妈的到底是什么小猫咪?”她嘟囔一声,不满的用手指去戳他的前胸,“见鬼的,你是不是有病?别这么看我了——为什么我的猫就只会像个傻子一样看我?而你像看傻子一样……”


她应当在以前有过长时间的养猫经历,毕竟这里一点猫生存的痕迹都没有。


抱怨一番,莉拉又重新把注意力放回日记本上。


【总之,写男酮很恶心,没有任何歧视的意思,只是为了生计不得不去写这种文章,真的很恶心!】


她摸摸他的爪子,又自言自语的点点头道,“或许……”


【《布鲁斯·韦恩捡到了变成猫的他?》】


“故事来源于生活。”她认真的对猫说,脑袋跟着一点一点的,像在增强话语的可信程度。


猫长长的喵了一声,嗬的发出一声气音,像在不满。


——好消息是,这女孩只是个以写下流付费文学为生的笨蛋,坏消息是,下流文学的主角是布鲁斯·韦恩和蝙蝠侠。


她把日记本放回卧室的书桌上,把他抱起来,环视一圈客厅,有点犹豫,“你要睡哪呢,小猫?”


布鲁斯从她怀里轻盈的跳下来,头也不回的走进了她的卧室,在她的枕头旁躺下了。


她看上去好像很为他亲人的举动而惊喜,钻进被窝,把手放在他柔软的腹部揉了揉,他僵硬的想要逃离,肉体却已经不受控制的发出了呼噜呼噜声。


“晚安,小猫。”莉拉关上灯,只剩下床头灯还在尽职尽责的发出昏暗的光芒,她不是个容易陷入熟睡的女孩,有些都市人常见的入眠的小困难,翻来覆去很久才又找出两粒安眠药吃下去,最后摸摸他的脑袋,终于进入梦乡。


日记本封面上写着她的名字


莉拉


她只在写自己的名字时字体很漂亮,不过这很正常,名字决定了人们的第一印象,是人一生中要写的最多的词。


在联络阿尔弗雷德和翻看她的日记本上,或许是因为猫猫的好奇心,他选择了先看看她到底都写了什么鬼东西。


【恶心!恶心!恶心!写男酮文学让我恶心的想吐!】


第一页只有这几个大字


“……”


等着吧,他回去以后第一件事就是封了她的账号和那该死的网站!


[阔佬微笑.jpg]


【蝙蝠侠是被复仇之火点燃的、一无所有的布鲁斯·韦恩,布鲁斯是站在太阳下的他,在一个人的时刻,在光照不到的地方,那双甜蜜的眼眸里,是否也会燃烧同样的火焰呢。】


【或许他们应当是一个人】


布鲁斯承认自己在那一刻心脏骤停,他差点以为自己的双重身份被识破了,巨大的讶异让他僵硬了片刻,心脏还在杂乱的大声跳动着,他轻轻喘了口气,又继续看下去。


【但不知道是不是命运在向他开玩笑,也不知道是好还是坏,这个花花公子就是爱上了那个黑漆漆的家伙……】


后面的话他看不下去了,布鲁斯想,很好,尽管她写的很文艺,甚至有种写实感……但现在他恶心的想吐,也许是因为变成猫的缘故,他很想挠她,挠那个此刻正在柔软被窝里一无所知的呼呼大睡的女孩。


但他没有,在哥谭活下去已经很不容易了,她只是个柔弱的姑娘,看上去也并没有什么合适的谋生渠道,等他变回去,或许能够帮一帮她——以捡到首富遗失的猫为理由?


艰难的轻轻咬着她的手指按下指纹,布鲁斯猫猫严肃的皱紧眉,折腾了很久才成功给阿尔弗雷德发去消息。


接下来只要等待他们上门接他就行了


大概



tbc.






本来想写一章的但实在写不完,现在天知道我会写几章[沧桑叼烟.jpg]





评论(26)

热度(1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