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精的金加隆

欢迎日我lof~
晋江/a发d:成精的金加隆 某博:金加隆Sama
P:凹三上有普次方的文,大家的评论我都看见了,可惜账号不知道什么毛病回不了评论

[综英美]恶魔不想努力 (18)

恶魔在忠诚这方面总是有所欠缺,她太容易同时回应好几个人的爱意,以至于忘记人类的爱是具有独占性的。


所以她只能权衡利弊后选择目前最需要的那个了,当然,还不需要她现在就做选择。


她和杰森厮混了大半个月,觉得时间差不多了,又在某一天找出包里的车钥匙,溜回之前的住处驱车跑到大都会了。


她可不在乎他和布鲁斯间有什么巨大的难以调和的矛盾,也不在乎他怎样复仇,哦,也不在乎他看到自己重新回到布鲁斯的怀抱时会是什么表情。


然而恶魔是真的没有驾照,大都会的交警也是真的闲,她好不容易才蛊惑对方糊弄过去,有些得意洋洋的翘起嘴唇,瞥了一眼布鲁斯发来的消息,准备去找一个落脚点。


如果可以的话,下一个目标她可真想搞上超人,艾莉亚的目光略过天上飞过的红披风,继续行进。


……


几乎是艾莉亚一在公共探头下出现,布鲁斯便收到消息了,他盯着她的动向一路从哥谭跑到大都会,头疼的愈发难以控制,但起码他知道她的行踪了。


她还是光彩熠熠的,坐在敞篷跑车里和街边的美女飞吻,有一种无忧无虑的快乐气息洋溢着在她周围。


没心没肺的人总是能得到比常人更多的快乐的,布鲁斯望着屏幕映射出的略显憔悴的自己,沉默的想着。


……


终于等到他以惊人的恢复力在十天后出院时,艾莉亚已经在大都会玩嗨了。


“喔?”小恶魔跌跌撞撞的走过来搂上他的脖子,她喝的有些醉醺醺的,睁着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他,语气有些疑惑的问,“你怎么还活着?”


“……”布鲁斯差点被她气笑了,他的手搭在她腰间,凝视着她的脸庞,轻声说,“你很失望吗?艾莉亚。”


“你不懂。”她摇了摇头,没骨头似的依偎在他怀里,“离开你我快乐的多。”


他的手臂骤然收紧了,后者还毫无察觉似的,继续火上浇油,“我有点讨厌你了,布鲁斯。”


艾莉亚蔫蔫的说。


“为什么?就因为你觉得我不够信任你吗?”布鲁斯看着她低落的小脸,一把将她抱起来往车的方向走。


“假如你足够爱我,那么你根本就不会不信任我,你甚至都不了解我,我们俩的关系一点也不牢固不是吗?”她觉得委屈,在他怀里抽抽搭搭的掉眼泪,“就像是积木堆起来的空心塔,谁都能把它推倒。”


他也发现了,他们间的问题确实有点大,于是叹了一口气,又说,“但这不是你不告而别的理由,艾莉亚,你可以试着相信我一点,我不会怀疑你。”


“你又在说谎!我讨厌死你了。”艾莉亚哭的更大声了,她愤怒的拍打着他的胸膛,“你每天都在怀疑我,狗东西,你说这话要不要脸。”


“……我很抱歉,艾莉亚。”布鲁斯说,“我向你发誓,以后不会怀疑你了好吗?”


“你没机会了!”她更加不管不顾的哭闹起来,有些委屈的瞪着他,“我讨厌你,走开,有的是人爱我,离开你以后我更快乐。”


“……”


“但我不快乐。”他那张沉默的脸愈发冷峻,步伐走的更快,把她放到副驾驶座上,又给她抹了把眼泪,才低声说,“艾莉亚,明明是你先招惹我的。”


后者捂着脸,半晌才闷声说,“那我后悔了。”


“后悔也晚了。”他握紧方向盘,嘴唇抿成一条直线,快速启动车子向酒店驶去。


布鲁斯无言的开着车子,她不再哭了,但仍旧用手背挡着脸,有气无力的问,“你爱我吗?”


对方沉默了好一会,最终妥协的喟叹一声,“我很想你,艾莉亚。”


“骗子。”她放下手,露出还泛着红的眼睛,轻声说,“我不是你喜欢的样子,是不是?”


“为什么这么想?”布鲁斯踩下刹车,将车子停在路边,有些诧异的看着她。


“我自私、滥情、报复心强……”艾莉亚边掰着手指说,最后又撅起嘴巴呜呜哭起来,“克劳利他们说我讨人厌。”


她哭的不算美,但从那皱成一团的小脸可以看出她真是委屈极了,布鲁斯没来得及去想谁是克劳利,只是搂着她低声安慰道,“没关系,艾莉亚,你从未在我面前掩饰过这些,我仍旧喜欢你不是吗,难道你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


“你要是说爱,我会更高兴一点。”她吸了吸鼻子,“即使我和你儿子睡觉,你也不在乎吗?”


“……”他那骤然收紧的手告诉她他非常在乎。


“艾莉亚,爱需要忠诚……”布鲁斯深吸一口气,努力放轻声音跟她讲道理。


她刚张开想辩驳一二的嘴巴被他那快要吃人的目光给镇住,决定暂时不要刺激他了。


“我已经尽力只和你搞了。”她扁嘴,弱弱的说,至于杰森,那只是个意外。


布鲁斯的老脸一红,轻咳一声,摸了摸她的长发。


她真希望他一辈子都不要发现她和杰森的事


艾莉亚躺在酒店的大床上,脑袋埋在枕头里一动不动,不,为什么不要发现,她当然要让他痛苦了,她有些扭曲的想。


即使是圣人,即使是最高洁的灵魂,爱上她也只能得到一个被毁掉的命运。


恶魔的嘴角悄然勾起一抹冰冷的笑容,她转过身钻进布鲁斯·韦恩炙热的怀抱,娇纵的命令道。


“Love me, Bruce.”


……


第二天他们又和好如初——布鲁斯单方面的。


她对他冷淡了些,一整天都懒洋洋的,不怎么搭理他,就像一只冷漠的猫儿,坐在那,却不让人摸,简直是一种折磨,如果她有尾巴,估计也是有一搭没一搭的晃悠着。


布鲁斯坐在那,偷偷看着她。


艾莉亚不理他,目光专注的停留在书页上,他便轻咳一声,问她在看什么,她无奈的瞅他一眼,主动坐到他身边,大方的举起来给他看。


是关于玛丽·安托瓦内特的,她总喜欢把自己经历过的历史翻来覆去的看,想看看后人对她所见证过的革命的看法,对她遇到的人的评价,历史没有对错可言,任何一个人都是当时社会的造物,是推动历史进程的一粒沙。


“你觉得安托瓦内特是怎样的人?”布鲁斯把玩着她的一缕长发,看着她搭在自己大腿上的白嫩的小腿,随口问。


艾莉亚莫名其妙的笑了,她脸上那微妙的笑意让人摸不透她在想什么,轻声回答道,“整个上流社会都烂透了,王后也不过是其中一个,她的靠山太薄弱,让她享乐却不能一直享乐,而她又没想过权利的光环有一天会消散。”


“不过——她只是生在王室而已。”她微笑着看着他,合上书,“乱世里,连被豢养的金丝雀都是有罪的。”


“很有意思的看法。”布鲁斯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伸出手去摸她的脸颊,“看样子你真的很喜欢看书。”


“我不喜欢,假如有更好的打发时间的东西,我死也不会看书。”她的小脸立马垮了下来,怨念颇深的说,同时还不忘踢他一脚,“离我远点,热。”


“……”布鲁斯往旁边挪了挪,她还嫌不够,赶他去对面坐着,过了一会似乎又觉得困了,趴在沙发扶手上打哈欠,懒洋洋的伸手要他抱。


他们的关系中,艾莉亚看似是更容易服软的没骨头那个,实则掌控着绝对的主导权,她习惯被众星捧月的围着转,习惯被人娇纵和照顾着,恶劣的玩着若即若离的小戏码,支配着别人的心脏,喜怒哀乐都发泄到别人身上,心眼坏的不像话。


但布鲁斯就是不忍拒绝她,他依言将她揽在怀里,轻轻抚弄着她的发丝,语气称得上是温和的问,“去床上睡一会吗?”


艾莉亚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又黏糊糊的搂着他的脖子,冲他撒娇道,“你陪我。”


谢天谢地,她终于和他和好了。


布鲁斯等她睡着了,才从床上起来,塔利亚给他打来了电话。


他和对方谈了谈达米安的近况,询问了雷霄奥古的状态,甚至还问了问刺客联盟最近有没有什么情况,最后他鬼使神差的问了她艾莉亚。


“我说过让你小心点的,布鲁斯。”塔利亚轻笑一声,不知道为什么听上去有些苦涩。


他有些尴尬,掩饰性的轻咳一声,转移话题,“要让达米安过来通电话吗?”


“不,不用了。”塔利亚干脆的拒绝他,她又沉默了好一会,才平静的说,“我恨她,布鲁斯。”


“当我还是个小女孩的时候,我从父亲的身边看着她,她那样美丽,影影绰绰的站在那就让人挪不开眼球,那时候我还叫她姐姐,看着她对别人微笑,羡慕别人,更羡慕她。”


“后来直到我长的和她和一样高,不再需要仰视而是俯视她的时候,她仍旧那样那美丽,甜蜜的对我微笑着,我少女时期的悸动全都给了她,可你看我得到了什么?布鲁斯,不要爱上她。”


好半晌,他才找回自己干涩而又沙哑的嗓音。


“你们不是一起长大的吗?”


“什么?一起长大?”塔利亚嗤笑一声,让他的心顿时沉入到谷底,“你相信了她的话了?布鲁斯,她是个怪物。”


“在七百多年前的阿拉伯的土地上,我的父亲雷霄奥古杀了她,他们是同一个时代的人,或者更魔幻一点来说,她是个恶魔。”


“我本来想给你一个忠告,叫你不要爱上她,但显然你沦陷的速度比我预想的还要快。”她虽然这么说,听上去却仍旧是笑着的。


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痛苦


——艾莉亚


于是一切蛛丝马迹在布鲁斯脑子里连成了一条线,所有他所没注意到的地方都漂浮起来,艾莉亚的样子不断重新组合,变成了一个他所陌生的恶魔。


“假如你不相信的话,就去问问她愿不愿意在教堂里和你结婚吧。”塔利亚最后说,她轻笑着挂断笑话,徒留他一个人在眩晕中挣扎。


“祝你好运,布鲁斯。”







评论(12)

热度(1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