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精的金加隆

欢迎日我lof~
晋江/a发d:成精的金加隆 某博:金加隆Sama
P:凹三上有普次方的文,大家的评论我都看见了,可惜账号不知道什么毛病回不了评论

[综英美]恶魔不想努力 (19)

艾莉亚是阿拉伯名字


布鲁斯哑然


原来从一开始她就是在谎言中接近他的,他所面对的也不是一个缺爱的少女,而是一个以爱为生的恶魔。


康斯坦丁证实了塔利亚的说法,甚至还补充一句。


“只要她在上帝面前和你宣誓结婚,那么婚礼誓言就会生效,所以要在教堂里办婚礼。”


“……”


他还处于被欺骗的愤怒中,连打击罪犯都更加凶猛,几乎是拳拳到肉的痛击。


恶魔仍旧依偎在他怀里,乖巧的美丽的黏人的甜蜜的在他怀里对他微笑,只是他蓦地有些分不清她的笑容到底是真心实意的,还是因为蒙上了一层面具。


布鲁斯轻抚着她的脸庞,突然说,“我们结婚吧。”


“为什么?”恶魔好像没有很不情愿,只是讶异的抬起眼皮看看他,“现在这样子也没什么区别啊。”


“只是突然想到了。”他摩挲着她的无名指,像在筹划着要套一个戒指上去,“如果办一场婚礼,感觉会有意思。”


“真的吗?”艾莉亚质疑的皱起眉头,看看他的神色如常的脸,又看看自己细长的手指,妥协的嘟起嘴巴,有些犹豫的说道,“如果你觉得有意思的话……”


布鲁斯亲吻了一下她的手指,心里莫名生出些许侥幸心理,于是他又装作不经意的问,“教堂婚礼怎么样?”


她的眉头抗拒的皱了一下,骤然把他打回现实。


“我不喜欢教堂。”她的脸似乎离他格外遥远,声音漂浮在他周围,显得有些空荡。


“从那里出来的婚姻总让我觉得下场会不好。”她那张樱桃般红润的小嘴还在张张合合,像甜蜜的毒药,将他的五脏六腑都侵蚀灼烂。


布鲁斯极力遏制住自己的失控,他的手紧握成拳,却又在瞬间松开。


“为什么这样觉得?”


她无奈的瞅他一眼,像是不明白他怎么这么多问题,但还是很耐心的说,“就是不喜欢那里……”


话还没说完,她的嘴唇就被堵住,这个吻强势又凶猛,带着惩罚的意味,似要把她揉碎吞噬在腹中,不容反抗。


恶魔的嘴唇被他咬破皮,有些委屈的眨了眨眼睛,溢出些许泪花,“你今天好奇怪,你怎么了?”


布鲁斯没有回答,而是紧紧的抱着她,她也伸出双臂,轻轻的搂住他的脖颈。


“你真的要结婚吗?”艾莉亚看着他冷硬的下颌线,脸颊贴上他的脸,“和我结婚?”


“我的头脑从没有现在这样清楚过。”他低声回答,“艾莉亚,嫁给我。”


“好吧。”她很痛快的答应了,让他一怔,“如果是你的话,那么好吧。”


她坦然的对上他探寻的目光,噗嗤一声笑了,然后又因为不小心扯到嘴唇上的伤口,痛的直吸气,最后有些气急败坏的推开他走了。


布鲁斯坐在原地,似乎有希冀从心中破土,却又莫名失落和空洞。


……


他对她的掌控欲更胜从前,并且可能是有关艾莉亚的真相把他刺激的有点狠,布鲁斯最近很压抑,夜巡时打人看的提姆胆战心惊的,生怕他把人打死。


他们的婚礼定在两个月后,圣诞节的时候,天知道哪个高人为他算过的——混蛋康斯坦丁,艾莉亚窝在柔软的单人沙发上,看着壁炉里的木柴哔哩啪啦的响,达米安从楼上下来,在她身后问。


“你和父亲吵架了吗?”


“不,恰恰相反,我俩最近很和睦。”她懒洋洋的回答道。


“那怎么……”他欲言又止,最终什么也没问,闭上了嘴巴。


“说不定是在威慑罪犯们吧。”艾莉亚耸肩,用满不在乎的口吻回答他,“他可能有点婚前焦虑,没关系的,达米安。”


“……”


她比谁都清楚他是因为她才搞成这样压抑的,布鲁斯陷入了一种循环里,他一边因为她的甜言蜜语而愉悦,一边又想她到底是不是在骗他,然后就搞成了这样一种死循环。


她有些别扭的滑动中指上的戒指,那玩意硌着她的手,像一个华丽的圈套一样束缚着她。


布鲁斯从后面抱起她,像抱着心爱玩具的孩子一样,脸埋进她的颈窝,有些沉默。


“杰森是否还活着?艾莉亚。”良久,他的声音颤抖,轻声问她。


艾莉亚诧异的扬起眉,不作回答,但他很快又恢复回平静的样子,把她放下来,目光幽深的看着她的眼睛,这次几乎是陈述句,“那些天你是和他在一起的。”


她的目光和他交错,睫毛轻颤,最后又垂下眼帘,环上他的脖颈。


“是。”


“我也有点恨你了,艾莉亚。”布鲁斯突然低喃了一句,她抬头看向他,看见他眼底的那丝阴郁和痛苦,不由的抿了抿嘴唇。


“那么就恨我吧,谁让你爱我。”她如此漫不经心的回答道,“我难道就不恨你吗。”


他的眸色变了变,最后又归于平静,布鲁斯湿濡的唇瓣贴上她柔软的耳廓,温热的呼吸拂过她敏感的肌肤。


“你爱我吗?”他问。


“我当然爱你。”像你爱我一样多。


艾莉亚坦诚的回答他,同时在心里补上后半句。


他没再说话,只是把她拥得更紧,好像这样就能永远把她留在身边。


……


“你玩的有点过火了,小羽毛。”路西法翘着腿,靠在床边,一副慵懒的姿态,和她如出一辙的蓝色眸子在暗淡灯光下熠熠闪光。


“这怪我吗?”艾莉亚慵懒的从床上起来,眯着眼睛看他,“他想要和我结婚,我难道要拒绝他吗?”


“别扯。”路西法翻了个白眼,毫不客气的敲了一下她的头,“你上一个结婚对象到现在头和身体还没拼起来呢。”


“凡人终有一死嘛。”她满不在乎的说,“即使是布鲁斯·韦恩那样的圣人,也不过只有百年的寿命啊。”


“你也还记得他是个圣人。”路西法无奈,想打她两下让她清醒清醒,又不忍心下手,“和你在一起久了他会疯的,小羽毛,你们都会得到天罚的。”


布鲁斯·韦恩想把一个恶魔留在身边,却没想过自己能不能承受恶魔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而这个小恶魔也没有意识到自己把他拉下神坛会带来怎样的后果。


哈,这两人真是绝配。


“你不会帮我吗?”她缓慢的眨着湿漉漉的眼睛,天真的问。


“我不能帮你,艾莉亚。”他的语气严肃了些,“过去那些家伙和他不一样,你能保证一百年里只爱他一个吗?”


她的眼珠子转了一圈,最后在他严厉的目光中,有些不情不愿的回答道,“我甚至睡了他儿子。”


“所以,快点离开他。”路西法缓慢而又沉重的下达结论。


“他还没说过爱我。”艾莉亚不甘心的看着他,见他不为所动,便搂着他的脖子哀求道,“再等一等吧,就用那句话作为钥匙好不好,求求你了路西法,daddy——”


“……好好好。”他被她磨的没有办法,大手一挥,“但你记住,不许在教堂里发誓,懂了吗?”


她嘟嘟嘴,在他威胁的目光中不情不愿的说,“明白了,我会乖乖听话的。”


……


今天晚上的布鲁斯是带着血腥气回来的,艾莉亚到蝙蝠洞时,就看见阿尔弗雷德在为他上药,见她来了,老者的脸色温和了点,主动把空间留给他们两人。


艾莉亚很自觉的拿过药粉和绷带,给他上药,只是动作称不上熟练,甚至有点僵硬。


没人先说话,布鲁斯看着她低垂的眉眼,总觉得一阵恍惚。


他握住她的手,对方抬起眼皮,怔愣一瞬,马上又朝他笑起来,“怎么了?”


她给绷带打上蝴蝶结收尾,把一旁自己顺手拿下来的的家居服给他,“你为什么受伤了?”


他张张口,想和她说一说经过,却又蓦地觉得没什么可说的,于是沉默过后,只是含糊的回答道,“夜巡就是这样,不是每天都风平浪静,总会遇到些突发状况的。”


“我不理解。”她似懂非懂的蹙起了眉,有些呆呆地望着他。


他无奈的叹气,低声对她说,“我的确没指望你能理解。”


“这样子就很好。”布鲁斯扣上扣子,紧绷着的神经渐渐放松下来,伸手摸摸她光滑的小脸,“你只要每天快乐的微笑就够了。”


“那你快乐吗?”她的目光变得奇怪起来,轻声问他,“布鲁斯,做这些事你快乐吗?”


他没有回答,眼神晦暗不明的反问她,“你又觉得快乐吗,艾莉亚。”


她诚实的摇摇头


“我得到了太多东西了,布鲁斯,我像达米安那么高的时候会因为一切有意思的事而发笑,会爬上高高的树去摘无花果,那时候路上的花,水里的鱼都是新鲜的,那时候我是快乐的。”


“可我活的太久了。”她又说,让他的呼吸骤然一滞,他紧紧的盯着她的眼睛,而对方却十分平静的和他对视着。


是他太过低估恶魔的能力了,她那张无害的面孔实在有欺骗性,布鲁斯自嘲的想,她怎么可能面对他的反常而未曾有所察觉呢。


“很多人爱我。”艾莉亚平淡的说出这句话,而他抓着她手的手指骤然一紧,又听见她说,“但我选择了你,我只选择了你,布鲁斯。”


“你爱我吗?”她问。


“……”


艾莉亚得不到他的回答,不甘心的甩开了他的手,她委屈的看了他一眼,几乎是片刻间眼里就蒙上一层水雾,有些执拗的问。


“为什么你不肯说?”


他要怎么说,他还心存幻想的以为只要自己不说出口,恶魔就会永远陪在他身边呢。


她很爱哭,很早以前她就发现自己一哭路西法就会心软,以至于她对得不到的东西的第一反应就是哭,布鲁斯伸手想碰她的脸,却被她躲开了。


她轻蹙着眉,转过身头也不回的跑走了。


身上的伤口似乎随着她的离开又隐隐作痛,布鲁斯沉默的收拾好医药箱,然后上楼。


艾莉亚缩在被子里,表情有些说不出的委屈,但当他站在床边时,她还是坐起来,避开他的伤口搂住了他的腰。


“托马斯·埃利奥特死了。”她抢先开口,“我让杰森杀的。”她没说小丑的肋骨也被她打断了。


布鲁斯诧异至极,手指并拢成拳,下巴紧紧的绷着,显示出他的愤怒,但他还是克制着问,“理由?”


“他要杀你。”艾莉亚说,“留着他已经没意思了,我不想你在不久的将来还要花时间去解决他。”


她本以为到最后得用埃利奥特刺激疯他,却没想到爱的威力这样大,光她自己就把他搞得有点发疯,所以对方就只是一个负担而不是有用的角色了。


那双审视的眼睛从她脸上离开,布鲁斯温暖的手掌贴上她湿润的脸颊,半晌,只听见一道微乎其微的叹息声。


“我相信你,艾莉亚……”









评论(15)

热度(1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