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精的金加隆

欢迎日我lof~
晋江/a发d:成精的金加隆 某博:金加隆Sama
P:凹三上有普次方的文,大家的评论我都看见了,可惜账号不知道什么毛病回不了评论

【综英美】恃宠而娇 伦敦往事(7)

从伦敦到剑桥坐火车只需要四十五分钟,奥德莉前一天下午就回了剑桥 

 

安稳的睡了一觉 

 

奥德莉坐在化妆台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真奇怪 

 

明明脸还是一样的,给人的感觉却是不同了 

 

奥德莉给人的感觉是温和的让人如沐春风,而马瑟斯小姐一看就是涉世未深的小姑娘,眉眼也还介于少女的天真与女人的妩媚之间,不过她觉得这样也挺好看的,画个妆就好了。 

 

奥德莉有些新奇的盯着镜子里的自己,就是不知道这份天真能留存多久了…… 

 

系统适时提醒,“你今天还有课。” 

 

奥德莉随口应了一句,拿起背包,“我真好看。”她在心里得出结论。 

 

二十七:“……”她说的好不要脸但是他又无法反驳。 

 

奥德莉看着讲台上新来的教授,就想到一个词 

 

shit! 

 

讲台上那个打扮的西装革履,帅气的让在座的女生都在窃窃私语的男人是谁?! 

 

太骚了吧,居然可以伪装成这个样子,这谁能认出来啊 

 

还新来的教授!? 

 

好不容易熬完一节课 

 

奥德莉准备去吃点东西然后上图书馆 

 

她迅速收拾好东西,离门就差两步的距离 

 

灰色的眼睛锁定住了她,露出一个让女生着迷的笑容,“马瑟斯小姐。”声音大到足够她听见而且那些围着他的女生也听见了 

 

fuck 

 

一瞬间所有羡慕嫉妒恨的目光都向她投来 

 

奥德莉正在心里吐槽侦探的伪装,骤然听到他的声音,猛的回头,“有什么问题吗?教授。” 

 

“来我的办公室一趟。”他甚至还暧昧的冲她眨眨眼。 

 

身后的视线炽热的仿佛快要凝成实体一般,她毫不怀疑如果可以的话她们会一拥而上打死她 

 

奥德莉扯出惯用微笑,“当然。”如果声音没有那样咬牙切齿就更好了。 

 

她实在搞不懂他在想什么,一个福尔摩斯的思维别人跟不上 

 

奥德莉跟着他去了他的办公室,显然已经重新整装过了,室内的布局简洁大方,她也不着急说话,坐在他对面,正大光明的静静打量他 

 

“你变了很多。” 

 

“?”奥德莉茫然的眨眨眼,马瑟斯小姐认识他吗?这种熟悉的男女主重逢的话是个什么鬼啊? 

 

果不其然她下一秒就感受到了大侦探嫌弃的眼神,眼睛里赤裸裸的写着你怎么这么蠢几个字 

 

但他还是把这句在奥德莉看来没头没尾的话简短翻译了一下,“众所周知马瑟斯小姐是一个被宠的略有些过头的小姐。” 

 

他在怀疑她 

 

奥德莉垂下眼眸,“那天我在宴会上看见你了对吧。” 

 

夏洛克不可置否 

 

“不然呢?”她歪头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难道要我没心没肺的装作什么有没有发生过的样子吗!”她红了眼圈,“被保护的很好不代表我对父亲的死亡没有怀疑!不靠我自己去找寻真相难道要我靠你吗?我只有自己能够相信。”她哽咽着,“人总要长大。” 

 

“sorry”她睫毛上挂着泪珠,被她随手擦去,“我失礼了。”说完她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夏洛克抿了抿嘴唇,后悔的情绪涌上心头,他太冒失了 

 

是他判断失误了吗? 

 

 

 

奥德莉没去吃饭,马瑟斯小姐的记忆有点影响她,让她本来的假话成了真话,怪不得夏洛克没看出来 

 

她现在真的有些难过了 

 

她一直抽抽搭搭的哭着,团在被子里也不出来,一看就委屈坏了 

 

“你别难过了。”系统安慰她 

 

奥德莉把自己捂在被子里,“我怎么就没有。” 

 

她怎么就没有这样好的父亲,系统领悟到她剩下的话,不知道该怎样安慰她 

 

“你看过《洛丽塔》吗?”她说,“亨伯特说反倒是洛丽塔在第二天主动勾引了他,可是真的是这样吗?要知道这本书是以亨伯特的视角写的,如果以洛丽塔或者第三人的视角呢?” 

 

奥德莉声音闷闷的,“汉尼拔本来可以打开我的心房,但是他太着急了,他迫不及待的就将那些东西暴露在我面前,虽然这和我过于敏感有关,我不喜欢杀人,更不喜欢吃人肉,我还记得那次由于心理上的难过和身体上的过敏让我整个人病了好几天,那种感觉让我很难受,我本来已经渐渐放下对他的防备了,可是他那样着急。” 

 

“……” 

 

“麦考夫好感增加百分之五,当前好感百分之68。”系统小心翼翼的开口。 

 

奥德莉嗯了一声,吸了吸鼻子,她就知道麦考夫的监控无处不在 

 

床上白色的一团动了动,从里面冒出一个头来,几缕发丝因着眼泪的缘故贴在脸上,一张小脸看起来就很可怜 

 

她饿了 

 

早上只是简单的吃了早饭,中午到现在一点没吃,之前被汉尼拔一日三餐都不落下的喂习惯了,现在被喂刁了,这几天也没怎么好好吃过饭 

 

她现在饿得慌 

 

外面已经是黄昏了 

 

奥德莉洗了把脸,简单的化了个妆,确定自己除了眼睛有点红以外没有别的不妥就出了门 

 

她穿了条白裙子,说起来她有多久没穿过白裙子了? 

 

白色总是象征着纯洁 

 

奥德莉轻皱眉头,在孤儿院时的院长夫人总喜欢虐待他们这些孩子,尤其是容貌较为出众的,出于那样一种变态的嫉妒心情,毕竟她那样难看,但是一到有人来的时候她就会让女孩子穿上白色的裙子,不能弄脏弄坏,不然会被打的,奥德莉因此生理性的厌恶它 

 

记忆宫殿里那天汉尼拔和她对话的场景还很清晰 

 

与同龄人相较有些娇小的金发绿眼的小姑娘穿着白裙子,脸上的婴儿肥都还未褪去,手里拿着一本《圣经》在看,随后被突如其来的光线吸引了目光 

 

命运就在此处走向了一个拐点 

 

…… 

 

奥德莉有些不满的盯着货架最顶,平心而论马瑟斯小姐一米六八的身高在她看来还不错 

 

她踮起脚尖去够,一只手将她想要的薯片拿下来,奥德莉下意识的回头去看 

 

“奥斯顿?你也来买东西啊。”她有些惊讶的看着他,一米八几的少年在她面前就像个大狗狗一样,奥德莉自然而然的接过少年红着耳朵递给她的大包薯片放进小推车里,“谢谢你。” 

 

他摇了摇头,“很久没有看见你了。” 

 

奥德莉和他并排走着,“这几天有点发烧,不过今天我去上课了,新来的教授很招她们喜欢。” 

 

他没有错过她脸上一闪而过的嫌弃,“试探的问她,“那你呢?” 

 

“我什么?”奥德莉停下脚步,歪头笑的狡黠 

 

奥斯顿红着脸,“我我我,我只是……” 

 

“你的脸红了。”奥德莉笑了笑,“我不喜欢他。”她不在逗他,挂着淡淡的笑容。 

 

奥斯顿心中莫名的有些窃喜,点点头 

 

奥德莉一边挑着各种速食食品和菜蔬,一边和他闲聊,“你将来想要从政吗?”她突然问他,她依稀记得他是法学院的。 

 

“呃……”他有些犹豫 

 

“抱歉,是我冒犯到你了吗?” 

 

“没有,我应该会从政的…至少我的母亲是这样希望的……”他想起自己的身世和母亲的希望,只有那样他才能让父亲重视他… 

 

奥德莉点点头,“我对我妈妈的印象已经没有那么深了,我小时候她就不在了,只记得爸爸和她很恩爱,她是个很温柔的人,她不在了以后爸爸就将所有的爱都投注到我身上了。” 

 

他们的确很恩爱,奥斯顿想,她母亲是斯宾塞家的小姐,她当初本可以嫁的更好甚至是嫁给王子,但是最终却选择了她父亲,那位当时还只是没落贵族的马瑟斯先生,这一桩婚事当时有多少人反对就不必说了,可是她母亲不惜与家族断绝关系也要嫁给他 

 

时间证明她是正确的,没过几年马瑟斯先生就成为了内阁的一把手,不过他无心当首相 

 

一时间所有人都羡慕她挑男人的眼光,更别提那些家族联姻的夫人了,丈夫不知道有多少个情妇,更为羡慕她有这样一个洁身自好的丈夫了 

 

说起来这和他们现在的处境有点像,如果他也爬到那个位置,是不是就可以正大光明的娶她了 

 

刚刚才褪去红色的耳尖又红了起来 

 

他还没有向她表明自己的心意呢 

 

奥斯顿隐晦的看了她一眼 

 

她那样好看…… 

 

而奥德莉正在和二十七对话 

 

系统吐槽他怎么这样轻易地就上钩了而奥德莉提出灵魂质问 

 

“你是在说他好骗还是在质疑我的能力?” 

 

系统沉默了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评论(6)

热度(1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