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精的金加隆

欢迎日我lof~
晋江/a发d:成精的金加隆 某博:金加隆Sama
P:凹三上有普次方的文,大家的评论我都看见了,可惜账号不知道什么毛病回不了评论

【综英美】和恶魔交易后 (48)

瑞贝卡再清醒过来时已经被绑在凳子上了,四周没人,只有角落的屋顶上一个摄像头格外醒目的立在那,她小幅度的挣扎几下,意识到自己是挣脱不了了,于是又打量起周边


这里应该是哥谭的某个烂尾楼,放眼望去楼里连个窗户都没有,她现在在一个空荡荡的大平台上,说不清是多少层。


小丑拿着摄像机和三脚架进来,见她醒了,便将摄像机的镜头对准她,喟叹一声,“看看我们的女主角。”然后把相机立在一旁


他将右手放在腹前,故作优雅的向她行了个绅士礼,“打个招呼吧,美丽的小公主。”接着哈哈大笑起来,血红的嘴唇配上苍白的脸庞,看起来愈发疯狂。


他面向相机,那张令哥谭人恐惧又熟悉的面孔占据了整个屏幕,小丑自言自语道,“今天可是一个好日子,阔别了哥谭六年的威尔逊小姐重回故土。”


屏幕外面早就乱成了一锅粥


英国那边急的不行,美国这边也开始施压给哥谭警局,戈登局长没办法,一边联系蝙蝠侠一边派人搜查,朗姆洛咬着牙向组织上报了情况,根本不敢想自己会不会明天就失业,据说红骷髅大人听到以后都要疯了。


然而当看到她的面孔和小丑出现在同一个镜头里,众人本来就高悬着的心仍旧没有放下,反而更加着急了。


“这是郊外那个暂停的项目大楼?”布鲁斯从看见小丑那一刻就皱起眉,辨认了一下背景,问阿福。


“我想是的,老爷。”老管家回答道。


“……”


杰森握紧了拳头,从牙缝里挤出来两个词。


“又是小丑。”


……


“这里可不是我的‘故土’。”瑞贝卡插嘴打断他,刻意把故土的发音咬的重重的。


小丑转过身,掐着她的下巴,语气危险,“真可惜,我以为你把哥谭当家呢,不知道可怜的劳拉太太会不会伤心呢,还有那只小红鸟,他死的时候手里还攥着两颗奶糖,真可怜。”劳拉就是收留她的老板娘。


“我还没和你说过那个小男孩呢!”他恍然大悟的敲了敲脑袋,每一个词都在往她的心上扎,瑞贝卡的身体微微发着抖,不知道是气的还是冷的,她的面色越发苍白,但是却没有流露出任何恐惧的表情。


小丑被她怨恨的目光注视着,反而更加兴奋了,在原地走来走去的,“那个小男孩是个硬骨头,被绑起来后还死命的挣扎着,认为蝙蝠侠会来救他们母子,真好笑啊,所以我就用撬棍试了试他的骨头到底有没有那么硬,其实也和正常人一样嘛。”


她想象着杰森是如何的挣扎和愤怒,想象着撬棍一次次打在他身上是多么的痛苦,想象着他是怎样在折磨中渐渐绝望的,忍不住落了一滴泪下来,尸检报告单上的死亡原因是窒息,也就是说这种痛苦一直持续到了他生命最后一刻。


“混蛋!”她咬牙切齿的咒骂他。


“放心,你这样娇滴滴的美人儿我可舍不得,我会把你跑进福尔马林里做成标本的。”小丑用手指抹去她的泪,“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吗,美丽永存。”


“泡在福尔马林里……”瑞贝卡轻轻的说着,嘴角勾起一抹嘲讽的弧度,冷冷的看着他,“那就看看是谁先把谁泡进去吧。”


小丑在她面前踱步,“还差一个装饰……”


他不知道从哪拿出来一个遥控炸弹,绑在她的身上,露出一个满意的笑,“让我们猜猜小蝙蝠还有多久到吧。”


“万一他不是第一个到呢?”


小丑思索似的挑了下眉,“喔,那不是更有趣吗?”


瑞贝卡咯咯的笑了,像听了个好笑的笑话,“我很期待呢。”期待亲手杀了你。


……


出乎意料的是第一个到的居然是红头罩,她看着那戴着红色头罩手拿撬棍的男人,心跳一滞,隐隐约约意识到这是个熟人。


他和小丑打了起来,瑞贝卡又试图挣扎挣扎,失败以后在心里叹了口气,索性就静静的坐在凳子上观战,一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们,看到小丑被红头罩打翻在地上,这才觉得心里一阵痛快。


但当她看到小丑亮出手里的遥控器时,表情不由的一垮,有些无语的别过脸去。


红头罩很明显的愣了一下,好在这时候托尼和蝙蝠侠一起来了,一个用蝙蝠镖打落了小丑手里的遥控器,另一个则用科技解决了她身上的炸弹。


于是没了顾忌的红头罩又开始殴打小丑,看得出来招招都是下了死手的,出乎意料的是蝙蝠侠拦住了他,她看着红头罩和蝙蝠侠又打起来,一时间也怔了怔。


托尼无奈的戳了一下她的脸,引得她不满的瞪了他一眼,迎上他认真的目光以后又有些心虚,“怎么了……”


“下次要做危险的事了,瑞贝卡。”他叹息一声,从战甲里走出来,把她紧紧搂在怀里,“我不敢想象小丑按下按钮会怎么样,也不敢想象万一我来晚了会怎么样。”


瑞贝卡安抚的拍了拍他的后背,“我知道,托尼。”


她乖乖的认错,“我下次不会了。”


然后她离开他的怀抱,趁着蝙蝠侠和红头罩还在打,掂量了掂量三脚架还算坚固,毫不客气的举起来往小丑身上狠狠打去,后者反而哈哈大笑起来,那笑声听的人毛骨悚然。


“我真是很好奇,你是真的疯子,还是装成一个疯子呢?”红头罩踢了个撬棍过来,瑞贝卡捡起来,打他趁手多了。


“这重要吗?”小丑平躺在地上,看着天花板,笑的呛了一口血,“探究一个疯子疯不疯,本质上不就很奇怪吗?”


“是啊,很奇怪。”她招呼托尼把他绑在凳子上,那边蝙蝠侠注意到这里,知道她的性格真的会杀了小丑,皱起眉想要阻止她,却被红头罩拦下,两人又打的不可开交。


也不知道他们之间有什么矛盾。


“可是假如你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样疯,而是为了让自己的行为合理化,那不就很有意思吗?”


小丑的笑容僵了一下,随即像是掩饰一样的,又大笑起来,“噢,我喜欢你这么聪明的小姐。”


瑞贝卡把小丑打的奄奄一息,最后在拿枪时却忽然有些迷茫,不知道是该就此杀了他,还是继续折磨他。


她觉得就这么杀了他有点可惜


“够了!”蝙蝠侠强硬的阻开红头罩的攻势,冲了过来,他夺过她手里的枪,“这里是哥谭。”


“凭什么?难道你能原谅他杀死杰森吗?”瑞贝卡大声质问他,“你难道不想杀了他吗?”


“你怎么知道我没试过!”蝙蝠侠低声说。


话一出口,在场的三个人都愣住了。


那时候如果不是超人和戈登他们屡屡拦着,多少次他都差一点要杀了小丑,布鲁斯握紧了拳头。


多少次他都计划好了一切,他打算活活打死小丑,想要让小丑窒息而死,可戈登用枪指着他的脑袋他和他讲道理,他怎么能辜负他们,辜负所有人。


他也不想辜负杰森的……


一时间所有人都陷入了沉默。


杰森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感受,一直以来他对布鲁斯都有种微妙的怨恨,恨他像把自己抛之脑后一样,那么快就有了下一个罗宾,恨他不为自己报仇,可当听到他这样说以后,那些恨意就仿佛烟消云散了似的,消失的一干二净,就像布鲁斯爱他一样,杰森对他也怀有相同的爱。


瑞贝卡后退一步,心情不比两个人好多少,她是想杀了小丑的,可也更加清楚的是死亡远比活着要来的轻松的多,那样一枪被结束了生命对于小丑来说太过仁慈了。


但她又不甘心,不甘心害死那么多人的恶棍还活在人世,而那么多无辜的人却早早饮恨黄泉。


这时候瑞贝卡才意识到,原来大家都说善良的人上天堂,邪恶的人下地狱竟然也是一种安慰,不但是安慰别人,更是在安慰自己。


只有托尼不属于他们哥谭人的阵营,没有他们那样复杂的心理活动,率先打破了僵局,问接下来该怎么处理,于是蝙蝠侠带着小丑去了阿卡姆,红头罩没有追上去,看了她一眼,犹豫了一下一个人走了。


瑞贝卡和托尼并肩走下去,楼层很高,楼梯好像永远也走不到头一样,她不说话,托尼握着她的手,也体贴的没有开口。


“我真的很难想明白,托尼。”瑞贝卡一步一步的往下走,目光盯着脚下的楼梯。


“我知道。”托尼说,“这个世界太复杂了,他们都说法律能解决一切,可那只是相对的,站在受害者的角度其实一点都不公平,就像小丑,他明明该死,但他是个疯子,于是法律判他待在精神病院里。”


她忧郁的看了他一眼,“等哪一辈子我活的久一点,我就来竞选美国总统好了。”


“我们可是三权分立,你要想修改法律可不容易。”他无奈的看了她一眼,可心里对她的话又有些不安,于是又说,“别瞎说,你会活的很久的。”


“罗斯福还能搞起来个人崇拜呢,我凭什么不可以。”她歪头看着他的眼睛,忽视了他的后一句话。


“因为那是战争时期。”托尼戳了戳她的额头,“我可不鼓励战争。”


“没有战争又有什么关系。”瑞贝卡微微鼓起脸,有些骄傲的开口,“我们这种人最会的可就是抓住时机。”


她说的自己好像真是一个政客一样


托尼忍不住笑了。









托尼:真是不理解他们这些(半)哥谭人在说什么


奶糖是瑞贝卡爱吃的,前头章里还给过麦考夫


看过知乎上一个漫画截图,二桶对小丑采用精神胜利,大概就是二桶说小丑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样疯,而是为了让自己的行为合理化,然后小丑破防了,挺有意思的,真不愧是聪明的两百磅[竖拇指]


看过一个说法也很有意思,为什么蝙蝠侠不杀小丑?

答:美国的价值观里只有法律能审判人


话说,二十三号北京还不开学,我可能真的没大学上了……

评论(3)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